丘沫

写自己想写的,随心所欲
不交友,暂不接联文

【苏朱】骗子配糊豆

#财迷小骗子苏×倒霉糊糊小爱豆朱

#非典型破镜重圆/甜度满分

#勿上升小孩

~~享用愉快~~


正文——

00.


“我们的相遇是意外,我们的相爱是注定。”



01.


朱志鑫,21世纪的大好青年兼爱豆,在学习上努力刻苦,在事业上兢兢业业,长着一张甜丧的脸,有着完美的比例。奈何就是不火,很糊很糊,一百零八线的那种。



这不,正在练习室表演的人接到了自家经纪人的电话,一段雷鸣轰炸



“朱志鑫啊!你让我怎么说你的好,我好不容易给你接了期综艺,你能不能主动一点,就一直沉默不说话,哪个导播会给你镜头啊!”



“可不是琳姐你说新人上综艺不会说话就保持沉默的吗?”朱志鑫不懂,到底是天真了些,不会蹭流量热度。



“沉默不是让你做死人,你看看这次,就三秒镜头,一点水花都没有掀起!我不管,接下来热度你自己想办法升,给你一个月,让你的微博粉丝涨二十万,否则,你懂的。”



“但琳姐——”,“笃——”,挂了,他从哪找办法提这么多粉啊。朱志鑫打开手机点开微博,有两万粉,其中一万九千八都是僵尸粉。



……



完了,自己不会要被雪藏了吧。



朱志鑫原本是个素人,后来在街上喝奶茶的时候被星探发现,星探当时想着这么好看的男孩肯定拍个照就火了,签到公司随便捧一捧,指不定明年就成顶流了,到时候自己可就是大功臣啊。



但想象终归是想象,公司一开始是打算好好捧朱志鑫的,可是大股东家的太子爷非要来娱乐圈闯荡,美名曰体验人生,本就不多的好资源朱志鑫愣是一个没捞着,也就导致了他现在的糊。



朱志鑫本来也没想过一夜爆红这种好事,可自己学历是真的差,孤儿院长大的孩子能吃饱喝足就不错了,那天好不容易喝杯奶茶被星探看上,以为自己可以有固定的收入了,哪想到会是如今这个半雪藏的局面。



他没学过舞蹈唱歌表演,十几年的欠缺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补上来的,琳姐给他的定位是花瓶,毕竟朱志鑫这张脸算是内娱独有的一份。但朱志鑫不甘心,谁会就愿意做一个花瓶呢?说好听点是门面,说难听点就是废物,所以他日复一日的加强训练,就为了等待时机。



公司不养闲人,说他有上进心也好,说他有野心也罢,他想往上爬,不想被放弃,这是他脱离过去的第一步。刻薄的院长,不怀好意的院友,洗的褪色的衣服,凉透的饭食……



此时的朱志鑫还不知道,他的成名,会来的这么快。



02.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过他会吃醋然后来哄我吗,现在他都要跟我分手了!”奶茶店里一个女人拍了下桌子,红着眼睛吼道。



对面的男人漫不经心的喝着奶茶,果然,别人请的就是格外好喝:“叶小姐,恕我直言,你那男朋友不要也罢,精神出轨肉/体出轨都干了一遍,你自身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再找一个,非挂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女人的眼泪顺着面颊流下:“你懂什么!那是我学生时代就一直喜欢的人,大二的时候我追了好久他才跟我在一起的。”



“对,重点就在这,你一贯的倒贴,在男人眼里就不值钱了,爱情最终变成了单向,这还能算爱情吗?听我一句劝,趁你现在还没和他结婚赶紧脱离苦海,不然婚后他的本性暴露,来都来不及。”



“而且麻烦你动脑子想一想,你的男朋友看到自己女朋友跟另一个男人走在一块的第一反应不是弄清事实而是直接提分手,他指不定就在等这一刻呢,既能维护他的名声,又能甩了你。”



可恋爱脑的女人总是昏头的,无论苏新皓如何劝说她都只是一个劲的说不能分手不能分手,到最后苏新皓也烦了,这钱不如不赚。



“叶小姐,如果您还打算雇一个人来演你的男闺蜜的话,我怕是接不了了,在接您这单时我并不知道您爱的人是这样一个渣男,定金我会退还一半给您,还希望您好好考虑,这单我来买,告辞。”苏新皓头也不回地结账离开,啧,手上的奶茶好像又没那么香了。



苏新皓在路上游荡,懊恼自己怎么就是收不住自己那泛滥的同情心,明明接着假扮还可以获得一笔丰厚的工资的。现在…又要重新找临时工了,好在自己父母逝世前留下了一套房子,否则他恐怕是要睡大街了。



钱啊,自己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弄到钱啊,不然过两天就得喝西北风了。



突然,一只手拍了拍苏新皓的腿,苏新皓低头一看,是一个残疾的乞丐举着个破碗:“施主,行行好吧。”



……



苏新皓没忍住,还是从口袋中拿出个硬币放了进去,正想感慨一番,脑袋里突然蹦出来个想法——对啊,我也可以这样啊,来钱快还轻松。



说干就干,苏新皓当晚从网上随便截了张图片打印下来,别说,这脸还挺好看,就他了!



03.


第二天,苏新皓捧着张黑白照片,租了个音响放悲凉音乐,悲从心来:“各位行行好啊,我丈夫刚去世,家里实在是揭不开锅了,求各位施主施舍些吧,不然…不然我就要卖身葬夫了!”



吃瓜是人的本性,不过一会儿就有一堆老大爷老大妈们围成一圈,光是讨论就是不出钱。苏新皓心里都不知道翻了多少个白眼了,假惺惺的人类啊。



“哎呀!老伴,你怎么就这么去了啊,你留下我一个人可怎么办……”



朱志鑫正好来这网红打卡街转转,想着能不能靠直播赚些流量,苏新皓那边动静太大,实在是不注意到都难。本着好奇心的原则想凑凑热闹,谁成想看到自己的黑白照被人捧着卖惨,看着苏新皓全副武装的模样,他不禁起了些逗弄心思。



朱志鑫戴着墨镜,拨开人群径直走到苏新皓面前,然后摘下口罩,指着自己对苏新皓说:“先生,你看我眼熟吗?”



苏新皓没认出来,还以为是有好心人来了,二话不说抱住人家大腿:“施主!行行好啊!”



无奈之下,朱志鑫露出看似和善的笑容,摘下墨镜,捧起苏新皓的脸,将他手中照片夺过来



“这样,你还认识我是谁吗?”



……



论照片上的人变成活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怎么办,苏新皓挺捉急的。



路人看到死人变活人,没想那么多,只以为是诈尸了,议论纷纷。



“天哪,这年头死人还能变活人啊!”



“我刚看这小伙子哭的也不像假的,这下估计高兴死了,两人感情是真好啊!”



“这就是真正的爱情吗?你看那小伙子眼睛瞪的,只能放得下自己丈夫了。”



“不过他丈夫怎么活的?诈尸吗?”



……



听着讨论越来越离谱,苏新皓二话不说拉走朱志鑫,决然的背影让人们更加为这份爱情点赞。



朱志鑫盯着苏新皓抓住自己的手,有点莫名其妙,更多的是气愤:“喂!你干嘛呀!你把我说成死人还不赶紧道歉吗?”



苏新皓无暇回答他的问题,只顾着赶紧把人带回家将此事稳定下来。进小区、拿出钥匙、打开家门、关上家门,动作一气呵成。



“这是哪儿啊?你不会要毁尸灭迹吧!我告诉你,我签了公司的,马上就会大火的。”不知道是该说朱志鑫警惕心强还是电视剧看多了,他虽然出身不好,但不妨碍他对自己的自恋。



苏新皓扶了扶额:“先生,这件事实在不好意思,我跟你道歉。”



“我说你们骗子现在都已经到这种境界了吗!你好歹拿一个大众化的照片啊,你看看我这张脸,像是那种剧抛脸吗!”



苏新皓不敢告诉他就是因为他这张脸,自己才选中了这张照片,毕竟帅哥就是要配帅哥的嘛,即使是假的,也要是帅的。



“这个嘛…请您稍微息怒,我这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呀,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再不做出些无奈之举,我真的明天就要喝西北风了。还请您大人有大量,行吗?”苏新皓顺带眨巴眨巴眼睛,双手合十放在胸口前以显诚意。



卖萌这套别人可能看了会作呕,但偏偏朱志鑫特别吃这套,况且苏新皓长得不差。不对不对,朱志鑫摇了摇头回过神来,他把自己说成死人了,他把自己说成是他的丈夫了,怎么能轻易原谅呢?



静默被手机声打断,是琳姐,说实话,朱志鑫有些紧张,他们不会要提前雪藏自己吧?



“朱志鑫!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



“琳琳姐,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您别生气,别生气啊。”朱志鑫在面对自家经纪人的原则就是无论怎么样先道歉,卑微的打工人不配提出异议。



“你道什么歉啊,你火了朱志鑫!你火了!”



“啊对对对我火了,我火了,什么!我火了!不是琳姐,您别拿我开玩笑啊,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我骗你干嘛,你快看看你的热搜和微博,可以啊小朱,涨粉路上都有人帮你,我还以为是你自己安排的呢。不过这件事也需要解决下网上舆论,你把视频里拿着你的照片的那个男生一道带过来,今天傍晚六点公司会议室见。”



朱志鑫挂了电话后两秒点开热搜,上面第一赫然显示着——千年难见的美少年竟活活诈尸。



……



他可以说他对此不太满意吗?再看微博,我勒个去,四十一万三粉丝,不是僵尸粉,是活的!是活的!靠,这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满意极了好吧。他抬头邪笑着看着苏新皓,原来是自己的伯乐啊,刚刚真是有失风度。



朱志鑫理了理自己的衣领,郑重的握了握苏新皓的手:“兄弟,这件事我就既往不咎了,但我需要你帮我干件事。”



“什么?”苏新皓还不知道自己上热搜的事,听到能既往不咎就立马点头回应。



“陪我去一趟我的公司,信我,你也会是明日之星。”



“啊?”



04.


朱志鑫和苏新皓从公司出来时,整个人都是懵的,自己被捆绑CP了,和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人。



就在半小时前,公司老总不怀好意的看着他俩,拍手一定:“你们两个以后就是公司的主推CP了,希望你们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努力为自己争取资源,不要辜负我的期望。”



苏新皓弱弱的举起手:“抱歉打断一下,我不是你们公司的。”



老总尴尬的咳了两声,示意了下琳姐,能爬到这个位置的经纪人自然是双商爆棚的,瞬间明白老总的意思。



“小苏啊,我们看你条件也很不错,长得帅身材好,所以你考虑一下和我们签约这件事。再者,如果不对外公布你俩是在开玩笑演戏,我想你自己也会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处的,我知道你最近手头紧,只要你答应签约,我们会立刻预支给你一笔钱,怎么样?”



不愧是琳姐,字字戳人心,苏新皓只听到了最后的预支一笔钱几个字,身体的本能反应告诉他,要答应,一定要答应。



所以,就有了现在这个局面,两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你搬到我家来住吧,就今天。”苏新皓一说出口就想钻到地缝里去,朱志鑫会怎么想?会觉得他饥不择食吗?还是觉得他眼里只有钱?



不料朱志鑫答应的很爽快,互利共赢嘛,正好自己也不用住公司宿舍了。苏新皓悬起的心这才落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朱志鑫对他有不好的印象。



公司预测的很对,两人靠着营业CP热度直线上升,上了一档恋爱综艺后更是流量直冲一线,琳姐也越来越看重他俩。可假的就是假的,一直这么捆绑下去也不是个事,她打算过段时间让两人假装分手,还能营造一段绝美的BE佳话。



朱志鑫表示没什么建议,除了没人给他烧饭洗衣服按摩什么的,好像有点严重,其他都还可以,他不知道苏新皓的眼神都要把他看穿了。



晚上洗完澡后朱志鑫准备将自己行李收拾一下,方便到时候说走就走,在看到苏新皓专门为了营业买的情侣装的时候,竟然还有些不舍,他觉得自己是昏了头,人家苏新皓说不定早就倦了呢。



苏新皓照例每晚给他送水果,一开门就注意到那不可忽视的行李箱,心凉了大半截。



“你要走吗阿志?”



“琳姐不是说我俩不用捆绑了吗,这样对你对我都好,你马上去当舞蹈节目的导师,肯定会圈一波女友粉的。”



朱志鑫自顾自讲着,完全没注意到苏新皓黑下去的脸,拿着果盘的手越来越紧,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最后怎么样,朱志鑫记不清了,只记得两人吵了一架,不欢而散,苏朱终究也是成了过去式。



05.


再见苏新皓是在剧组的杀青宴上,他不清楚苏新皓为什么会来,也觉得自己不要关心这些的好,但后来断片了,还是苏新皓把他运回去的。



娱乐圈乱的很,喝醉了后想安然无恙几乎是个不可能事件,可就是因为有苏新皓,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早晨宿醉醒来的感受并不好,头疼的炸裂,剧组人多眼杂,想必苏新皓把他带回来也会引起一番争议,这几个月他的生活过的极不规律,甚至有些原来得心应手的活都干不熟了,这时他才清楚的认识到,没有苏新皓,他真的不行。



房子熟悉的凭靠肌肉记忆就能摸清,他发觉自己还是怀念这种家庭氛围,温馨浪漫。走到客厅是发现苏新皓正在准备早餐,是自己最爱吃的煎蛋,身体比脑子更先做出反应的从背后抱住了他。



“阿皓,和好好不好?”语气带着点波浪音和小可怜,苏新皓最喜欢的就是朱志鑫这副软软的面孔,转过身来和人十指相扣,盖了一口章。



“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小糊涂虫。”



——

喜欢的小伙伴们红心蓝手啊😄


梗源  来自@芝心宝  cue到抱歉























评论(12)

热度(155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