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沫

写自己想写的,随心所欲
不交友,暂不接联文

【苏朱】恰逢

#花花公子无情苏×情场失手设计师朱

#ABO/追妻火葬场/带球跑/甜虐交织

#勿上升小孩

~~享用愉快~~


正文——

00.


“破碎的爱情,我将会亲手为你补好。”



01.


夜晚灯火通明,街角边的酒吧鱼龙混杂,朱志鑫一个人安静地坐在楼上的包厢中,望着自己平常娱乐流连的场所,竟是提不起半分兴趣,唯有手中的茶叶水引人注目。



“喂,出来吃饭,庆祝我走出这段失败的感情。”朱志鑫弄不懂自己,明明没喝酒却也没有半分精神,是因为分手吗,他觉得是的,自己好不容易动心一回,没想到输的一败涂地。



宋哲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朱志鑫一个人把玩着手中的茶杯,穿着正常不过的卫衣和休闲裤,可就是让人心里抽抽的疼。他和朱志鑫是发小,两人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人,但此刻他却看不清朱志鑫的心。



“小志,小志,有什么难受的地方吗?”宋哲轻轻摇了摇朱志鑫的肩膀,温和的说道,他实在不能接受作为天之骄子的发小变成如今的模样。



朱志鑫先是摇了摇头,后又点了点头,他觉得自己是难受的,可自己一向流连在各种风月场所中,秉持着片花不沾身的道理,怎么就哉在那个人的身上了呢?他挤出一个笑容想让发小别担心,却不知道这个笑容僵硬的明显。



“我挺好的现在,就是脱离苦海了想请你吃个饭。”



宋哲一眼看穿他:“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朱志鑫一向不喜欢这种规规矩矩的衣服,他偏爱皮衣、紧身裤等一系列非主流的衣服,说白了就是玩的花,今天穿成这样反常的让人不适。



“没什么呀,就是恭喜你要当叔叔了,我有宝宝了。”朱志鑫云淡风轻的说出这段话,仿佛怀孕只是件家常便饭的事。



“什么!你怀孕了!苏新皓的!”这句话已经不是问号而是感叹号了,足以证明宋哲的通透,但从另一个人嘴里提到自己最不想听到的名字,朱志鑫还是顿了一下。



“嗯,先别跟我妈讲,我怕她受不住。”朱志鑫爱玩,但他的孝心也是摆在明面上的,自己一个omega未婚先孕,怎么说都是件让人耻笑的事,何况连孩子父亲都没有。母亲一个人把自己拉扯大,好不容易能享享清福了,他真怕这事给她当头一棒。



宋哲为朱志鑫不平,看他这架势肯定是打算一个人撑下所有事,这种爱逞强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在学校的时候就是这样,到了社会上还是这样。自己一个beta,也没法帮他什么,他知道一个omega在没有alpha的情况下生孩子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但他改变不了已成事实的事,只能暗暗为朱志鑫祈祷。



“那他知道了吗?”



“不知道啊,他要是知道这个孩子还能活下来吗,等过几天我会主动申请去国外分公司工作,这个孩子就当是给我的陪伴吧。我妈要是问起我的事,你就说在国外工作是公司赏识我才让我去的,把我的生活说的越棒越好,别让她担心了。”



好个屁,国外分公司就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压榨员工的很,别人都避之不及的事朱志鑫却还往上面凑,他真想把他脑子挖开看看里面是不是都成了浆糊。



“小志,何必呢?你缺钱我可以给你,咱们可以到省外去待着,到国外太受罪了。”宋哲打心底心疼他,心里不知道骂了苏新皓多少遍。



朱志鑫只是摇头:“不行,我不想待在这是一点原因,最重要的是苏家不会接受这个孩子,孩子要是继续在这太危险了。”



是啊,苏夫人势利的性格在整个圈内都是出了名的,她自身出身于名门贵族,嫁的老公也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自然自视不凡。如果让她知道苏家的孙子是个打工的小员工生的,说什么也会设法除掉的,她丢不起这个人,苏家也一样。



念及朱志鑫怀着身孕,宋哲让他早点回家休养着,他没问分手缘由,因为已经很显而易见了,苏新皓腻了。



公司主管听到朱志鑫主动申请的时候差点给朱志鑫发锦旗,终于不用得罪人了。手续下来的很快,不到半个月朱志鑫就乘上了前往国外的飞机,离开这个伤心地带,只余下浓浓的飞机尾气。



02.


五年时间在指缝中悄悄溜走,朱志鑫也完全习惯了在国外的生活,他没选择接着在公司上班,而是做了一名珠宝设计师,也算圆了他儿时的梦想。他很有艺术天赋和想象力,前期很艰辛,后来凭他的作品《茧》一炮而红,说来也讽刺,因为这是他曾经幻想让苏新皓戴上的。



孕期的时候很痛苦,没有alpha的安抚信息素,没有亲人朋友的照顾陪伴,生产时更是大出血。不过好在他挺过来了,这也是老天怜悯他,不是吗?



朱志鑫摘下眼镜,揉了揉发酸的脖颈,蹑手蹑脚的打开儿童房的门,看到小家伙又踢被子了,无奈一笑给他盖上,走之前亲了一下额头当做晚安吻。



要说这些年最让他幸福的就是这个孩子了,是个女孩,他给她起名为朱悦曦,小名叫团子,望她天天开心,团团圆圆。团子从小就比同龄人懂事成熟,她不会问为什么别的小朋友有爸爸而自己没有,她不会无理取闹惹人生气,她只会要爹地给她买巧克力蛋糕。



朱志鑫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新的单子是苏氏集团发来的,是一笔大单,成功后会获得一笔丰厚的利润。团子上幼儿园什么的四处都要用到钱,他没理由不接,但就是需要回国内做交接,他怕遇到苏新皓,怕他抢走女儿,也怕他对自己恶语相向。



从一开始,他们的感情就不光彩。



苏新皓和他一样是爱玩的人,一回生二回熟,总是在同一个场地遇到自然而然就认识了。两人都看中对方的姿色,可也不想留下祸端,就决定做炮/友。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谁知苏新皓一次喝醉恰好碰上朱志鑫的发情期,一不小心就把人完全标记了,事后他记不得,朱志鑫也就没说,他以为不会出事,可是朱悦曦还是到来了。



他原以为他跟在苏新皓身边一年苏新皓多多少少都会对他有些感情,可自作多情的人终究没有好下场,那张银行卡甩在自己手旁的触感朱志鑫现在都记忆犹新。



原来,自己没什么不同。



记忆里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朱志鑫无法,只能从床头柜中取出安眠药,这才能让他好好睡几个小时。



03.


在飞机上时团子东望望西望望,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准确来说,是第二次,毕竟在朱志鑫肚子里的时候她也坐过。朱志鑫看着团子一脸好奇的模样满是怜爱,这辈子有团子,是他的幸运。



宋哲在机场早已等候多时,看见自家发小和干女儿立马张开双臂招手,生怕人看不见他。



“小志,团子,这儿!”过场的人都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但他丝毫不介意,有什么比发小回国还值得在意的事。



朱志鑫拉着左手行李箱,右手牵着团子,费力地从人群中挤出来。



“行啊老哲,就这几年你都成个小富翁了。”



宋哲挠了挠头,把行李箱接过来:“哪跟哪啊,都是运气好罢了。诶,团子,还认识我不?”



团子虽然年纪小,但还是可以记得几乎天天都给爹地和自己打视频通话的人的,宋哲也去看过他们几次。



“记得的,干爹。”团子声音软软糯糯的,让人听了心都化一层。



路上团子在睡觉,朱志鑫和宋哲小声交谈着。



“你这次回来住哪啊?打算待多久?”



“应该不走了,就在这边定居,顺带照顾照顾我妈,就住在原来小区对面的那个小区。”



“还说我呢,你不也富的流油,嘉年华这个小区的房价可不便宜,地理环境优越还是学区房,你可以啊!”



“不过你打算怎么跟阿姨说团子的事。”



“就说是场意外,我不舍得,她不会想太多的,电话里和私下里我也都明里暗里的跟她透露过很多次,我相信她心里有数。”



“你说你这次回来是去和那个人公司合作,撞上了的话你打算怎么办?”宋哲虽觉得这个问题不妥,但他还是问了出来,他想知道朱志鑫是否完全放下。



“就公事公办呗,反正他估计也不会对我多在意。”



宋哲听了这话就知道他还是没放下,爱情这个东西,伤人啊。



等到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后,朱志鑫请客吃了顿火锅,这才作罢。



04.


朱志鑫把团子送到幼儿园后才开车去了苏氏,站在大楼下面,还是老样子,繁华奢侈,一眼就能吸引住周围人的眼球。



他深呼一口气后恢复成原来处事不惊的模样,稳步走进去,里面早有人恭候多时,是珠宝行业的总经理王柯,可见这次苏氏对此的重视程度。自己不露脸,所以国内也没人知道自己长什么样,也难怪王柯见到他时的震惊,太年轻了!



“朱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苏氏集团合作,现在我带您去会议室,这边请。”



不愧是大公司,礼仪待遇这方面可谓是十分有排面,朱志鑫现在只祈求苏新皓不要在。可是人都是怕什么来什么,电梯停在十八楼时门打开了,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苏新皓。



朱志鑫描述不好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有点害怕,有点厌恶,不可否认也有点怀念。苏新皓就跟没看到他一样,全程除了第一眼之外再无一点交流,仿佛只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也是,苏氏总裁怎么会对他这个曾经的炮/友上心,自己这自作多情的毛病又犯了。



他以为苏新皓只是顺带上楼的,后来看到他们在同一层下电梯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个会议苏新皓也会参与。



朱志鑫低声问王柯这次合作会议的参与者有谁,他听到了个不可思议的答案。



“朱先生,只有总裁和您啊,您是不知道总裁对这次项目的重视程度,半年前就开始做准备了,可见对您的信赖程度啊。”



信赖,很可笑的一个词,朱志鑫从未想过会有人把这个词用在苏新皓和他的身上。




整个会议他俩都像合作伙伴一样谈论,言行举止都堪称完美,没有吵架,没有怀旧,只有项目。等所有事情差不多谈拢的时候,朱志鑫起身准备告辞离开,手腕却被苏新皓紧紧拽住,他望向苏新皓,有些不解。



“苏总裁还有什么事吗?”



“我想见见孩子。”苏新皓讲完就后悔了,他都想好应该说对不起的,怎么到嘴边话就变了,朱志鑫怕是对他更加厌恶了吧。



果不其然,朱志鑫听到话后如被人打入寒洞的感觉,苏新皓调查他,他知道团子的存在了,人的本质真是永远都不会变,自私无情。



“孩子我会养好,不劳您费心,您还是管好自家事吧。”



苏新皓再也顾不得礼仪面子,从背后抱住朱志鑫不让他走。



“阿志,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去看看你和孩子,对不起我”



话未说完便被朱志鑫打断。



“您没什么对不起的,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况且你最后还给了我张卡不是吗,好聚好散这个道理苏总裁不会不懂吧。”



“我…我给孩子买了很多玩具和衣服,当然,还有你的。”苏新皓心中有愧,说话也断断续续的。



朱志鑫把苏新皓的手扯开:“苏总裁还请自重,我先走了。”



苏新皓望着朱志鑫的背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不知所措,只得原地停住步伐,他不会放弃的。



05.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朱志鑫每天都能看见苏新皓,即使他在家中工作,苏新皓也会在楼下守株待兔,趁他送团子或者丢垃圾买东西的时候上来搭话,他很识相地避开团子,这点不得不说让朱志鑫松了口气,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对团子开口。



但是纸包不住火,团子还是看见了苏新皓,两人的眼睛实在太像了,苏新皓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自己的孩子。朱志鑫也没想到自己下来扔个垃圾团子还会跟下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爹地,团子的奶盒忘记放到垃圾袋里了,给你。”团子的乖巧触及到了苏新皓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是他的孩子,想到他曾经干了什么混账事,就恨不得给自己几巴掌。



朱志鑫一手抱起团子:“团子很好啊,不过下次直接放在新换的垃圾袋就好了,跑下来爹地不放心。”



团子鼓着嘴,贴了贴朱志鑫的脸以示知晓。



一大一小在一起的画面实在太美好,苏新皓不忍心打破,他此时就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着这一切,没资格去插手,也没能力去插手。



眼看朱志鑫要抱着团子上楼回家,苏新皓一时冲动:“阿志,这附近新开了一家餐厅,里面的儿童套餐很出名,我们一起去吃吧。”



先回他的不是朱志鑫,而是团子:“好啊好啊叔叔。”她早就知道了,碍于一直没机会跟爹地说,主要是因为去那里吃的都是一家三口,她怕爹地难受。



叔叔,是啊,只是叔叔。



苏新皓背后的手握出了汗,他没想着朱志鑫会答应,只是想多看他两眼罢了。



“行啊,既然团子这么说了。”朱志鑫实在不忍心扫她兴。



苏新皓的手送了下来,脸上浮现出雀跃,终于可以再一起吃顿饭了。



三人都穿着休闲装,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像是一个令人艳羡的家庭 可苏新皓知道,他们不是,大人不是他的,孩子…现在也不是他的。



餐厅的儿童套餐名副其实,量很充足,口感也很好,偏向江南风味,深得团子欢心,小嘴哒咕哒咕就没停下来过。这顿饭是苏新皓这么多年中吃的最好的一次,它可能比不上名牌餐厅里的山珍海味,却富有温馨感,最重要的是,朱志鑫和团子都吃了他剥的虾。



苏新皓将他们送回家后,想着从网上搜的那些攻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在朱志鑫家赖着不走了,朱志鑫见他这样心里不知什么滋味,苏家大少爷什么时候愿意这么屈尊住在这种小房子里了,以前找他做的时候都非要在别墅里,天道轮回吗?



团子打开电视,看的津津有味,摸了摸头发想要爹地给她编辫子,苏新皓看朱志鑫有些疲倦,便主动请缨:“我来吧,阿志你先去休息。”



“团子,叔叔给你编好不好?”



“好呀。”



朱志鑫不好多说什么,毕竟是亲父女,他还担心苏新皓会跟自己争抚养权呢。他走后,团子突然开口:“叔叔,我知道你是我爸爸。”



苏新皓的手定在原地不动,他现在该说什么,流泪来表示父女相聚的欢喜感动吗?



“我在爹地的手机相册里看过你的照片,爹地每次特别难受的时候都会看。”



特别难受,发情期吗?朱志鑫被自己彻底标记了,洗标记又是个风险很大的事,他又无法找别的alpha,发情期只能靠抑制剂熬过去,苏新皓闭眼都能想到他会有多痛苦。



当初苏新皓玩的人虽然多,可都是一次性的,像朱志鑫这样子长期的是他做的最出格的事,母亲锁不住父亲的心,只得将希望都寄托在他这唯一的儿子身上,前几年小三上门挑衅后她想开了,渣男不值得,离婚分了财产找一处闲适地方过自己的小日子去了。



渣男,说实话,自己也是,比自己父亲还过分,连孩子都不要的渣男。



苏新皓紧紧抱住团子,亲了一下:“对不起,爸爸对不起你。”他恨不得把这几年缺失的父爱加倍弥补回来。



房间里朱志鑫睡得似乎不太安稳,他刚推门进来就醒了:“你怎么在这?团子呢?”



“我哄睡着了,阿志,你怎么还没睡?”



朱志鑫揉揉眼睛:“没有,只是睡不明而已,我家有客房,你可以去休息。”



“我去休息,然后你吃安眠药接着睡吗?”



“你怎么知道!”朱志鑫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失眠这件事他没对任何人讲过。



苏新皓拿出张安眠药单子:“你的医生是我的朋友,很抱歉调查了你,但阿志你真的不能再吃了,对身体伤害太大了,我给你释放些信息素好吗?”



“吃药都没用的事,你的信息素就能治好了吗?”朱志鑫早就不抱期望,失眠是老毛病了。



“可以的,我的信息素是薰衣草,有助眠的作用,你试一试,就当我求你了好吗!”



“好。”朱志鑫不可否认他动摇了,他还是渴望苏新皓的爱。



今天晚上是他有史以来睡得最沉的一天。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月,朱志鑫习惯了每天苏新皓来蹭吃层主的无理要求,他自己也乐在其中,两人之间的那层薄薄的窗户膜就差被捅破了。



时机来临是在朱志鑫发情期的时候,一个人在房间里苦苦熬着,若不是宋哲打电话让自己过去,他还傻傻的在办公室里坐着。



“苏新皓我告诉你,你这次要是不好好对阿志,我宋哲做鬼都不会放过你,到时候你的孩子和老婆就都由我来照顾。”



苏新皓听不得这种话,他这么多年整天提心吊胆,唯恐朱志鑫和别人结婚不要他了,现在正是证明自己的时候。赶到家中朱志鑫早就被折磨的不省人事了,身边是三四管用完的抑制剂,整个房间充斥着薄荷的味道。



()



06.


朱志鑫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床头柜上的戒指,他记得很清楚,自己曾经和苏新皓一起去逛商场的时候柜台上摆的头牌,他当时看了很久,为了不让苏新皓看出他的心思,便收回了目光。现在想来,苏新皓应当是注意到了的,说不感动是假的,戒指的尺寸正好合适,也不知道苏新皓是什么时候给自己测的。



苏新皓遵守着只能留宿不能吃早饭的规矩,早早地离开了,餐桌上是他贴的便签:



阿志,锅里有小米粥,趁热喝,电视机下的柜子里有药,记得涂抹别伤了身子。



朱志鑫拿起手机,缓缓打出几个字:



苏新皓,我觉得我缺个终身伴侣,你觉得谁最合适?



——

喜欢的小伙伴们红心蓝手啊😍


()里的部分发不出来,放在了彩蛋中,可看可不看,无影响😁


评论(11)

热度(1986)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