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沫

写自己想写的,随心所欲
不交友,暂不接联文

【苏朱】爱意蚀骨

#微病娇不自知苏×乖软舞蹈生朱

#救赎/年下/暗恋/甜度满分

#勿上升小孩

~~享用愉快~~


正文——


00.


“和你对视的每一眼,我的身体都在被侵蚀。”



01.


南城有个小巷叫旮旯巷,顾名思义,只有整个南城最底端的人才会住在这。旮旯巷里常年垃圾成堆,走的路永远没有一块是干净的,房子隔音效果极差,吵架做/爱声都可以听的一清二楚,持刀伤人更是家常便饭。



而苏新皓,在这种环境下生活了整整十年。



父亲是个赌鬼,还酗酒,欠了一屁股债,动不动就喜欢家暴。母亲一开始还会死命护住苏新皓,后来实在忍受不了,拖着个破烂箱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父亲在母亲走后颓废过一段时间,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没过几天反倒变本加厉的在苏新皓身上讨回来,觉得他是个赔钱货,扫把星。



在苏新皓十岁那年,赌鬼父亲死了,被人活活打死的,一时之间说不上是高兴还是难过,应该是高兴吧,毕竟再也不会有人打他骂他了。巷子里的人都冷漠得很,东家不管西家事,没人关心这个孩子何去何从。



最可笑的是,附近的派出所也懒得管这摊子事,本来被分到旮旯巷旁边的派出所就已经很倒霉了,谁还愿意多管闲事,况且他已经十岁了,不是吗?



苏新皓的生活越来越差,以前有父亲在的时候虽然会挨打,但好歹也是有东西饱腹的,现在没有家了,也代表没有经济来源了。他不得不去附近的餐馆做童工,每天要工作六个小时,以换取微薄的薪水和一顿简单的晚餐。



就在他准备放弃学业谋生的时候,一个男人改变了他的人生。



校长办公室里,校长和一个男人正在进行着客套的场面话,一看到苏新皓来了,校长连忙将他拉过来介绍。



“朱董事长,这是苏新皓,我们学校最好的学生啊,次次考试都是第一,还懂礼貌,你们先聊,我出去散散步啊。”



被唤作朱董事长的男人靠在沙发上,打量了番苏新皓,而后微微的点了点头。



“小同学,你家住那里?”



苏新皓面不改色:“旮旯巷。”



男人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些不满:“那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他们都去世了,家里就我一个。”



男人坐直,开始正视起这个孩子,这样的家庭环境还能有如此优异的成绩,智商可见一斑。



“苏新皓同学,我这里有一个资助名额,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我会包吃包住,但前提是你需要一直维持好你的成绩,并且毕业后到我的公司来为我获取利益,如若这中间你失败或坚持不住了,你需要原价偿还。怎么样,你有意向吗?”



动心吗?肯定是动心的。苏新皓想着未来与其在这样的地方过一辈子,不如放手一搏。



“我答应。”



男人露出满意的微笑,将合同推到苏新皓跟前,一场交易就这么完成。



“你今天放学回家把行李收拾一下,我六点钟会派车来接你。”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终于,不用在这里待着了。



02.


苏新皓五点半就在巷口等着了,他实在没有什么要带的东西,就几件穿了很多年的破衣裳。他有点害怕,怕男人后悔,但转念一想自己的成绩,他又充满了自信,他从未想过自己的成绩能给自己带来这样的机会。



二十分钟后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停在了苏新皓面前,车窗被摇下,是一个很漂亮的男孩子,皮肤很白很嫩,手指更是如此,一看就是个在万千宠爱下长大的孩子。



男孩向他招了招手,友好的笑笑:“你就是苏新皓吧,我叫朱志鑫,以后你就住在我家了,快点上车吧。”



没有蛮横,没有鄙视,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苏新皓承认,他嫉妒了。嫉妒对方的性格,嫉妒对方的家世,嫉妒对方不谙世事的模样……这些,是他触不可及的。



将行李箱放到后备箱时,他清楚的注意到这辆车配置的优越,里面还有一个行李箱,是纯白色的,很新,自己这个破烂不堪连拉链都坏了的黑色行李箱放进去简直就是玷污了它。



朱志鑫很乖也很会看人眼色,他能看出苏新皓的窘迫,但他能感觉到苏新皓不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这一点在他心里加了很多分。父亲说以后苏新皓会陪着自己一起生活,他一开始还有些抗拒,现在想想也未尝不可。



苏新皓上车后一动不动,也不说话,想来是有点尴尬和寄人篱下的滋味。朱志鑫主动拿出耳机,递给苏新皓一只,苏新皓没见过这种高科技,他连手机都没怎么碰过,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做。朱志鑫见状向他靠近了些,将自己手上的那只塞到了苏新皓的右耳里,然后将苏新皓手上的拿过来塞到自己的左耳。



“我不知道你喜欢听什么歌,所以就按我的歌单来放了。”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



刘若英的后来,苏新皓没有听过,但在以后这首歌一直都在苏新皓的歌单第一位。



车窗外的风景是苏新皓没见过的,是南城的中心,整个南城最繁华的地段,形形色色的商店,车水马龙,都是苏新皓梦都梦不到的。他十年来都被困在那个巷子里,像个铁笼一样,出不去。



“德叔,麻烦在前面的路口停下车,我下去买些东西。”



“好的少爷。”



德叔说完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往苏新皓那里瞟了一眼,心里不知道在琢磨些什么。



朱志鑫速度很快,拎了两杯奶茶和一盒糕点回来,他将糕点放在副驾驶座上,跟德叔说让他带回去和德婶一块吃,德叔笑着说好,眼里满是笑意和疼爱。



“呐。”朱志鑫将其中一杯奶茶递了过来给苏新皓,还没等苏新皓接住,他又收了回来,将吸管也一并插好后又递了过去。这个小少爷很细心,是苏新皓的第一想法,自己没喝过这些。偶尔听班里同学讲起过,还记得他们当时说的时候脸上写满了自豪,说奶茶有多么多么好喝。苏新皓不是没想过,但那个价格让他不敢奢侈,都抵自己半天工资了。



“我给你点的是蜜桃乌龙茶,你尝尝怎么样。”朱志鑫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望着他,很像自家门口的小猫咪,让人不忍拒绝。



苏新皓吸了一口,甜甜的,不知是茶还是人。



“怎么样怎么样?”朱志鑫急于获得答复“如果不好喝你尝尝我的抹茶星冰乐。”



抹茶星冰乐朱志鑫喝过一口,苏新皓看了眼吸管,身体比脑子更先做出反应,就着朱志鑫的吸管喝了一口,也是甜的。朱志鑫是个粗神经,没想那么多,本着他喝了我的我也要喝他的心里,也就着苏新皓的吸管喝了口,喝完吧唧吧唧嘴,全然没注意到苏新皓望着他的眼神,像看猎物一样。



好险这边车辆多,路况复杂,德叔没有注意,否则他俩恐怕不会像现在这样安定。



03.


朱志鑫家是一幢小别墅,配有后花园和室内游泳池,负一层是停车场和健身房,足见他家的阔气。苏新皓从下车开始就一直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个不留神碰坏什么值钱物品,把他卖掉都不值这么多。



房内显得简朴的多,双层,屋顶还有个小阁楼。朱志鑫轻车熟路的从冰箱里拿出两瓶西瓜汁,给了苏新皓一瓶后就立马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能看出来被热狠了,南城夏天的太阳一向不留情面,好在朱志鑫不是易黑体质。



“那个,苏新皓,阿皓,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苏新皓愣了一下,从来没有人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叫过自己,他的记忆里只要有自己的名字,那就是要挨打了。



“可以。”



朱志鑫开心的跳到苏新皓面前,他的快乐总是来的很奇怪,但苏新皓觉着有趣好玩。



“阿皓,你房间呢就在我隔壁,如果你晚上怕黑也可以来找我哦,悄咪咪的。我爸那人看着严厉,其实外冷内热,你不要怕他,我妈这两天跟她的好姐妹们约着出去旅游了,过几天你就能看见她了,很温柔的人。这儿平常不会有人,只有饭点和下午三点会有阿姨来,你有什么想吃的就跟她说,别不好意思。”



朱志鑫很活泼,看性格像是别人家说的熊孩子,后来苏新皓才知道他不过是披了熊皮的兔子。



“好的,小少爷。”



“哎呀,你别叫我小少爷,怪生疏的,叫我阿志或芝心吧。”



苏新皓笑了笑:“好的,阿志。”



“对了,我爸说他明天才回来,你不用太紧张,阿姨今天有事请假了,我点了外卖,等会一块来吃吧。”



“好。”



苏新皓打算先把房间收拾一下,顺带把朱志鑫的行李箱一道拖了上去,他觉得这是本分,寄人篱下的本分。现在的房间比他原来整个家都大,还只是客房,主卧可想而知。床单是橙黄色的,就在他正观赏整个房间的时候 朱志鑫突然从他身后冒出来。



“怎么样这个房间,大多数东西都是我给你选的,是不是很好看,比他们那些没眼光的大人挑的好多了。”



没等苏新皓回复,朱志鑫又说。



“这个床单是我特地为你选的,阳光向上,跟我那个是配套的,窗帘也是,好看不?”朱志鑫一副你快点夸我的小表情逗笑了苏新皓。



“嗯,好看,我很喜欢。”



“笃笃——”,朱志鑫小跑着下楼:“啊,晚餐到了,阿皓快来啊。”由于跑的太急,差点摔着了,还好苏新皓及时揽住。朱志鑫没对这些肢体接触反应很大,倒是苏新皓没缓过来,还沉浸在之前手上的触感中。



苏新皓在后面看着朱志鑫,脸上浮现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这就是,有家的感觉吗?有人和你打闹开玩笑,有人和你一起吃饭,有人关心你。



麻辣小龙虾、炸串、鸡翅……这就是富家小少爷的品味吗?苏新皓以为朱志鑫是那种顿顿饭都是五星级餐厅标准的,没想到他却对垃圾食品情有独钟,看他那眼睛冒光的样子,是多久没吃过了?



“你很喜欢吃这些吗?”



朱志鑫猛的点头:“当然啦,多好吃啊,可惜我学舞,再加上我爸妈管的严,不怎么能吃到,今天可总算让我逮着机会了。”



原来他练舞啊,怪不得腰…那么软。



一顿饭几乎是苏新皓在剥,朱志鑫在吃,后来朱志鑫注意到了,有点不好意思。



“你也吃啊,别光给我剥。”



“没事,你没来前我在家吃过一点,不怎么饿。”



为防止朱志鑫接着问下去,苏新皓把手里的虾仁直接塞到朱志鑫的嘴里,朱志鑫舌头伸出来卷走虾仁的同时,也卷到了苏新皓的心。粉色的,温热的,尝起来一定很不错。



我受的这十年苦,全都兑换成了你。



04.


朱志鑫高二这年,苏新皓高一,天知道去年一整年不在一个学校让他多煎熬。没人帮他占座位,没人给他偷偷带零食,没人陪他上下学。



此时学校的天台上有两个身影格外明显,仔细看会发现,穿着舞蹈服的男孩在吃,穿着校服的男孩在看着他宠溺的笑。



“我滴个天哪,真的太好吃了薯片,阿皓你简直是我的救星。”



胡说,明明是你拯救了我。



这么多年来,苏新皓成绩一直稳坐第一,朱父非常满意自己的当年的眼光,但他不没想到的是,他亲自选中的助手对他的儿子起了心思。



几乎每天晚上,苏新皓都会以怕黑的理由求朱志鑫收留他,客房最后成了个摆设。朱志鑫虽然出生富贵,但天真的很,这也是为什么朱父要选一个助手的原因之一,朱志鑫不适合商场的尔虞我诈。他很听苏新皓的话也很信任苏新皓,所以他永远不会怀疑每天早上起床时身上的红点是苏新皓吸的,嘴巴红了也只认为是上火了。



舞蹈服是古风式的,水墨色的绸缎穿在朱志鑫身上更能衬托他牛奶般的皮肤。苏新皓眸子暗下去,他的阿志很受欢迎,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闪闪发光,好想把他关起来,只给自己一个人看,只给自己一个人跳舞。



“阿皓,之前那个给你送情书的女生怎么样了?”



“我拒绝她了。”



朱志鑫不满的撅了撅嘴:“阿皓你这样不行,你要委婉些,一直这样女孩子们会怕你的。”



“阿志很想让我谈恋爱吗?”苏新皓有些恼,他的意思都这么明显了,朱志鑫还是不懂。



“有的吧,这样或许你可以更开心自由些,不用天天就埋在题海里出不来。”朱志鑫不以为意的吃着饼干。



“朱志鑫!”



“啊?”朱志鑫被吓住了,苏新皓从来没有这么凶过他,心里像被针扎了,密密麻麻的。



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苏新皓蹲下来吻上他,手里的饼干不知道被甩到了哪,舌头被带着一遍又一遍的旋转,朱志鑫是懵的,他不会反抗。苏新皓的手解开衣带伸了进去,触碰到腰间的软肉,冰的朱志鑫一激灵推开了他。



“那…那个,我还有训练就先走了,你晚上不用等我了,社团有聚餐。”朱志鑫慌忙系好衣带离开天台。



苏新皓自嘲的笑了笑,看来,该采取些强制措施了。



05.


一个下午朱志鑫都心不在焉的,舞蹈动作做错了都没察觉,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兀,因此被老师留下训了一顿,自知有愧,便乖乖听着,但心里还在想苏新皓亲他这件事。



苏新皓喜欢他,苏新皓怎么会喜欢他呢?他除了有点钱,长的也不突出,成绩更是烂的彻底,饭菜水果都要吃拿到即能入口的,他这么懒惰一个人,苏新皓怎么会喜欢的呢?



校园傍晚的树叶被风吹的发出沙沙的声音,学生几乎都已离校,只有朱志鑫一个人浑浑噩噩的走在林荫小道上,连前面有人都没看见。



“啊呀,不好意思同学,我没——”朱志鑫话未说完,抬头一看是苏新皓,他看起来有些难过,难道是因为自己推开了他吗?朱志鑫顿时心疼了起来,暗骂自己的不是,苏新皓对他明明这么好。



“阿皓,对不起啊,我中午不是故意的。”



苏新皓心里的小恶魔露出得逞的奸笑,他的阿志,太乖太容易心软了,越是这样,越想让人吃抹干净。



“没有,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亲你,我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份的。”苏新皓低下头,委屈的小语气令朱志鑫更加心软了,他主动扯开话题。



“你从哪里来的自行车啊?”



“我不久前用奖学金买的,刚刚店里到货我取来,阿志我载你回家吧。”



自行车,这在小志宝宝那可是个稀奇物种,没骑过啊。



“好啊好啊。”



一车两人三餐四季——学生时代的一辈子。



06.


苏新皓渐渐的突破两人之间的那道屏障,时不时的接吻,睡觉前的一小段缠绵,早已成为家常便饭。朱志鑫也未觉得有什么不对,他只知道自己不排斥,甚至很享受。



朱志鑫十八岁当天,父母由于疫情被困在国外回不来,这正合了苏新皓的意有了二人世界。



游乐场、小吃街、密室都被玩了个遍,朱志鑫乐的不可开交。



摩天轮转到顶端的时候,苏新皓搂着朱志鑫吻了下去,朱志鑫被抱着直接坐在他腿上,吻着吻着他便起了反应。



苏新皓嘴巴贴着朱志鑫的耳朵,嗓音嘶哑:“阿志,听说在摩天轮顶端接吻的情侣会一辈子在一起。”



“阿志,我爱你。”



朱志鑫主动搂住苏新皓的脖子吻上去:“我也爱你,阿皓。”



当天晚上,两人的房间成了欢愉的场所,蛋糕也不知有多少入了肚子里。朱志鑫只有一个念头,很累很饱,想睡觉。



苏新皓撑在床头看着自家宝贝熟睡的模样,从锁着的密码柜里拿出一个戒指和一条锁链。



戒指上刻着——Be with me forever.



戴上我的戒指,就得戴上我的锁链,一辈子。



——

喜欢的小伙伴们红心蓝手啊😊




























评论(34)

热度(2373)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