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沫

写自己想写的,随心所欲
不交友,暂不接联文

【苏朱】幸运符

#梦魇制造者苏×古灵精怪月老朱

#神仙/蓄谋已久/年上/甜度满分

#勿上升小孩      

~~享用愉快~~


正文——

00.


“我原是个倒霉神,遇见你后变成了幸运神。”



01.


天宫里近来不太太平,天帝大怒,使得下面的神官们都不好做,天天夹着尾巴做事。为什么呢?因为糊涂蛋月老朱志鑫把人间的几段姻缘连岔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隔一段时间月老庙里就有人来抱怨,跪天跪地说自家儿女婚姻不幸,把整个天庭搅和的鸡犬不宁,天帝都被吵得头疼,但谁让这是自家亲弟弟呢,又不得不宠着。



可这次倒好,朱志鑫把公主的姻缘连到了一个侍卫身上,侍卫出身低下,人间的皇帝皇后差点就把方圆几百里的月老庙全拆了,若不是念及心中的信神论,还不知会怎样呢。



一时之间天上地下都在讨论这件事,有看笑话的说这月老怕不是脑子进水了,也有说这才是真正的爱情,没有身份尊卑一说。朱志鑫就是这样一个随性的人,那公主跟自己的侍卫都早已私定终身了,眼看就要被送去和亲,自己感性大于理性,直接把一根红绳栓到了两人身上,白首不离。



天帝听闻缘由后,觉得情有可原,本想像以往一样一笔带过,但谁知这事牵连到了水神。和亲那边的皇子派人砸月老庙的时候,不小心把旁边的水神庙一块砸了,气的水神直接上天庭来理论。天帝左想右想,终于得出了个最佳方案。



“志鑫啊,不是为兄说你,这姻缘大事可马虎不得啊,你看看,这是第几次了。你刚当上月老才4000年,就出了这么多事,众神官很是不满啊。”



朱志鑫玩弄着手中的红绳:“哥,我没有,来抱怨的都是那些父母,你看哪有成亲的人来抱怨的。都是那些父母非讲究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知拆散了多少有缘人,我这是在替天行道。”



“那我不管,我只看结果,由于你犯错太多次,今日起你就去嵋神官的宫殿里去,打杂十年,到期再归。”



嵋神官,又称霉神官,专门给百姓们制造梦魇,天界的神仙们都说他长的奇丑无比,满面獠牙,并且运气差到极致,所以才天天给别人制造梦魇,以发泄自己的情绪。没人愿意和他做朋友,自然也没人愿意去他的宫殿待着,都觉得他那晦气的很。



朱志鑫年纪小,未曾见过这位嵋神官,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传闻,当然,他也不想有机会见。可任凭朱志鑫怎么哭天喊地,天帝都没再动恻隐之心,自己这弟弟也该尝受尝受苦日子了。



天界神来神往,消息传的比闪电还快,不过三日,所有人都知道天帝那娇惯弟弟要被送去给嵋神官打杂了。有人幸灾乐祸,也有人心疼不已。朱志鑫生的唇红齿白,喜欢着淡装,最常见的造型就是一身蓝色丝绸衣再配上用水仙花带绑的丸子头,看着好不可爱。再加上他嘴甜,天天哥哥姐姐的哄的人心花怒放,天界大多数人的心中的天平早就斜塌了。



命不可违,无人能帮他,朱志鑫也知道自己这次难逃此劫了,但愿那位嵋神官能对自己好些,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有顿饱饭吃。



“小主人,听说你要去嵋神官那里去啊。”说话的是是一只神兔,朱志鑫闲来无事养的神宠,原本想着用来陪自己解闷的,现在却倒打一耙,语气里的兴奋丝毫不掩。



朱志鑫没忍住,直接用红绳把他绑了起来挂到自己宫前的树枝上,眼不见心不烦。



”小主人!小主人!我错了,真错了!放兔兔下来啊!“神兔扑棱两下无果,知道朱志鑫不回来就自己了,于是破罐子破摔“你这个丧心病狂的薄凉之人啊,我咒你吃不饱饭啊!”。



朱志鑫的青筋跳了跳,压下心中的怒火,决定把神兔最爱吃的胡萝卜全部炖汤自己喝了,给自己补补,就当践行饭。可怜的神兔被路过的武神放下来后,想先吃两根胡萝卜补充补充营养时,发现胡萝卜连渣都不剩了,动动兔趾头都知道是朱志鑫那个小崽子干的,暗暗想着自己以后才不要去冒险看他呢。



这边朱志鑫收拾好行李才发现,自己不认识路……天界四通八达,天晓得该往哪边走。就在他想要原路返回去找人问的时候,一只…哦不…一头神虎朝他跑来,朱志鑫是个惜命的,转头就跑,连自己会法术都忘了。



“救命啊!我还不想死啊!”



一人一虎的追赶画面显得毫不违和,而罪魁祸首在灵塔吃着鲜果,喝着美酒,俨然把这当一场戏看了。真没想到,一向倒霉的都是自己,现在居然还有人来顶锅,妙哉。过了一会可能是实在看不下去朱志鑫那样子了,使了点小法术把神虎困住收回自己囊中。



朱志鑫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刚想开骂对方为什么不管好自己的神兽,就对上一张很痞气的脸,邪笑的看着他,气一下子涌上来。



“你谁啊你!不懂得管好自己的神宠嘛,咬着人怎么办。”朱志鑫顾及着自己的素养没有口吐芬芳。



苏新皓没回答,把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一边,这人跟传闻中不一样啊,天帝不是说他讨人喜会说话的很吗,在他看来,就是个毛没长齐的小屁孩,任性没礼貌还……没用。啧啧,自己这波亏了。



朱志鑫想到以前几个神官们跟他说天上和人间一样,也有很多下半身思考的变态,虽然面前的这个人长的很帅,但他颇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也是个绝色。出于防备,他把自己用双手护起来,生怕贞洁不保。



活了这么多年的老狐狸了,苏新皓怎么会不知道朱志鑫在想什么,自己看着就这么饥不择食吗?小屁孩一看就知道没受过社会的打磨,自己任道重远啊。



“起来,小屁孩,我带你去嵋神官的宫殿。”



“我凭什么信你?你万一把我拐了怎么办?”



“就你,要身材没身材,要脑子没脑子,我能看上你什么?再说,你不信我,只有我能把你带进去,定时到不了,嵋神官是会发怒的哦。”苏新皓一副你爱信不信的神情属实把人气的不轻,却又无法。



朱志鑫从地上麻利地爬起来,形象不是特别优雅,不过他也顾不上了,他不能迟到,他不能死。



两人一路上一句交流都没有,朱志鑫好几次想打破尴尬主动交好,但话到了嘴边又被咽了下去,凭什么我主动?



渐渐的身旁被一团暖黄色的云雾团住,眼前浮现出一座宫殿。宫殿是紫黑色的,或许和主人的性格有关,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一进大门便有冷气袭来,冻得朱志鑫一哆嗦。不过再往里走温度逐渐回升,这下他看清楚了,整个宫殿都是暗黑系的,自己这一身亮色衣裳显得格格不入,他觉得自己来到了地狱。



苏新皓转身来看着他:“那么,欢迎来到我的宫殿,小鬼。”



完了。



02.


来这一个月了,朱志鑫天天的任务就是扫地、清理房间、扫地、清理房间……无娱乐,无休闲,时而还要被抽背书,和以往那逍遥自在的日子可差远了。



犹记上次,在藏书阁里,他正在整理书籍,一开始一切都很好,后来他实在是没忍住看到本小说,偷偷在书柜旁找了个位置坐下读,读着读着把时间忘了。结果任务没干完,还被苏新皓那混蛋罚背,他的原话是这样讲的



“既然我们朱朱这么爱看书,那我就准你五日内将这本书的前十页背完,届时我来查。”



苏新皓你这狗你等着,等我出去第一个把你姻缘连上,让你跟一个长的丑没能力还爱烦人的人过一辈子,到时候你跪下来求我都没用。



好想哥哥,好想神兔,好想我的红绳啊!



“嘿!小主人!”神兔突然从窗边冒出来,属实吓了朱志鑫一跳,惊吓过后是感动的泪水。



朱志鑫紧紧抱住神兔不松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玉玉!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不像他们那些负心汉,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这么长时间都不来看我!呜哇哇哇!”



“主人,主人,你再不放开,以后就真的没人来看你了。”朱志鑫松手后,神兔只觉呼吸的空气都香了些。



神兔跳到朱志鑫肩膀上坐了下来,从百宝袋里掏出他最爱吃的蛋黄酥和桂花糕,一人一兔就这么聊了起来。



“小主人,在这的日子怎么样啊?”



“一点都不好!那个什么嵋神官苏新皓天天就知道让我干活,明明天天不见他人影,但他就是知道我有没有偷懒。”



“这很正常啊,嵋神官好歹比你多活五万年,资历法力皆在你之上,小主人忍一忍,十年,弹指一瞬的事。”



“十年!我一天都呆不下去了,怪不得他天天变着法子整我,原来是个老古板,上年纪了,能理解。等过几天你帮我去哥哥那里求求情,他肯定就心软了,到时候等我回去,我要让这个老古板孤寡终身。”



两人聊得津津乐道,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低气压,苏新皓看着自己手里的糯米鸡,觉得还是喂狗好了,亏他还专门带了个回来。



话题越聊越歪,苏新皓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手提着糯米鸡,一手拎起朱志鑫的衣领,用了个瞬移术回了他的寝宫。神兔一眨眼的功夫,主人就没了。



“诶?小主人!小主人!”



03.


朱志鑫被拎回去时整个都处于状况外,转头时发现苏新皓捏住了他命运的后颈,连忙赔笑



“嵋前辈怎么在这啊?怎么不提前跟小的讲,小的好早早准备啊。”



天帝教的可真不错,亲弟弟也跟他一样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那老古板是谁啊?”



“对啊,老古板是谁啊?是我哥。”朱志鑫撒起慌来脸不红心不跳。



“可是只有诚实的孩子才配吃到这份糯米鸡哦。”苏新皓拿起糯米鸡在朱志鑫脸前摇了摇。



“好…好吧,老古板是你,所以鸡可以给我了吗?”朱志鑫磕磕巴巴的,还是顶不住诱惑招了,因为它是糯米鸡哎。



又贪吃又怕死朱志鑫可以说是一个典例了,苏新皓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在意这小孩干啥,非要从天帝手里明敲暗击地把这累人的活揽过来,可能上辈子欠他了吧。



糯米鸡最后全部入了朱志鑫的肚子里,吃完擦干净手对着苏新皓笑嘻嘻的,全然没有之前的嫌弃。



这样子,纯纯的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以后你不用打扫别的地方了,只需管理我的寝宫就可以了。”



朱志鑫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老古板…呸…苏新皓好好,他人其实也很不错哎,我要跟玉玉说,不能让大家误解了这个好人。



“得嘞!”说完便利索的干起活来。



苏新皓躺在后院的吊床上,回想起第一次和朱志鑫见面的模样。



那时候的朱志鑫刚刚成年,还没当上月老,正逢天帝大寿,各路神仙纷纷来献礼庆贺,他这个嵋神官自然也不例外。



他出门喜欢戴面纱保持神秘感,说白了就是怕一群花痴不看脸色的过来烦他。他本来就因常年给人制造梦魇被神仙们看不起,觉得他晦气,说来也可笑,每个神仙都有属于自己的职位,难道就因为他的职位干的事不招人待见,他就也得不招人待见吗?



正因如此,他不屑于与这些虚伪的神仙来往,若不是天帝是自己多年的好友,他怕是也不会卖这个面子。



但朱志鑫不一样,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他会主动上来牵自己的手,会主动和自己搭话,还会给自己分享他的美食。很多神仙都怕自己会带坏这个孩子,但又碍于自己的势力不敢指出,说着疼爱小孩,也不过如此。



朱志鑫当时天真无邪,能看得出来被天帝保护的很好,当然现在依然如此。他会甜甜的叫自己神官哥哥,还会和他聊天,那一天的朱志鑫,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听说他当上月老干的事后,不免觉得有趣好笑,又时常感叹自己眼光真好。所以在天帝找他谈论该怎么处理朱志鑫的时候,他一口把这事接了下来,生怕小孩受到一丝委屈。



现在这小孩长大了,会叫自己老古板了,也不知道是该夸他成熟了些还是该教育他要尊老。自己接下来的人,跪着也要宠完。



用爱制造的陷阱,不会让你受伤。



04.


神虎修成人身后有段时间沉迷于人间画本无法自拔,看看话本再看看自家主人那佛系的样子,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连主子夫人都得它帮忙追。



“主人,最近隔壁那水神宫里的小张好像跟夫人走的挺近的,我看两人经常约着玩。您也要多抽点时间陪陪夫人啊,爱情是需要时间积累的,您再不追我这句夫人就要改口了。”



叫朱志鑫夫人是神虎见风使舵的产物,它发现只要一叫夫人,它犯的错大多数苏新皓都能睁只眼闭只眼过去。苏新皓听着开心,也就随他去了。



自那以后,苏新皓每天都争取早早回来陪小孩,朱志鑫一开始以为他是来监督自己的,苦不堪言,后来发现他会时不时带些自己爱吃的美食回来,还会跟自己讲讲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两人的距离也由此拉近。



跟天帝做朋友还是有好处的,起码能知道小孩的喜好,就是不知道天帝发现自家白菜被拱时会是什么感觉。



一晃近十年过去,朱志鑫和苏新皓俨然处成了欢喜冤家,朱志鑫嘴上说着想走,真到分离的时候还真有点舍不得,毕竟苏新皓这些年待他是真不错,弄得跟他才是这的主人一样。



苏新皓此时正在制造新的梦魇,朱志鑫就在旁边安静的待着。其实自己想想,苏新皓也不错,长的好看,地位高,就是脾气有些躁。但他这些年算是明白了,自家哥哥堂堂天帝都要给他几分情面,这要是跟他在一起了……非礼勿思,非礼勿思,朱志鑫,你在想什么呢!人家说不定就把你当弟弟呢或者好友呢。



可让他放弃,好不甘心啊,不如放手一搏,试探一番。



朱志鑫悄悄的走到苏新皓身边,点了点他的肩膀。苏新皓一转过头来时便踮脚亲了上去,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别说,苏新皓全身上下哪都是硬的,唯独嘴唇软的不行,和自己挺配。过了一会儿踮脚踮累了,朱志鑫就从那片唇瓣上离开了。



“老古板,我虽然啥事不会干法力也不如你,但是我撒娇吃喝玩乐样样精通,而且据司南说,我天生水顺,很配你这水逆的人,你看我怎么样?”



苏新皓一手揽住他的腰,也不管剩下来没布置完的梦魇了,直接把人推到在休息厅的吊床上小小的惩罚了一下。有一下没一下的把玩着朱志鑫的腰带



“我觉得,你很适合做这座宫殿的另一个主人。这个诚意,够吗,阿志?”



“乐意至极。”



哪里有什么霉运,不过是用毕生的运气换了你这枚幸运符罢了。



——

喜欢的小伙伴们红心蓝手啊😊




评论(28)

热度(153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